【新闻】东华禅寺隆重举行升国旗暨 “四进”启动仪式

69周年 盛世国庆

今天,10月1日,正值祖国69周年生日,东华禅寺以庄严的佛门礼仪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全面落实贯彻“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四进”倡议的意义。

00000000.jpg



东华禅寺自2000年开山建寺以来,便秉持着方丈万行大和尚所创立的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对国要忠诚,对佛要虔诚,对人要真诚”,这“三先三对”的家风早已成为东华禅寺四众弟子学习与践行的准则。


WeChat 圖片_20181001160453.jpg



早在2008年10月2日,在东华禅寺落成庆典上暨万行大和尚的升座典礼上,东华禅寺的上空就同时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一直飘扬到现在。



当时,曾有人奚落万行大和尚是个亲党的政治和尚。对此,万行大和尚付之一笑,从不解释。没人懂得这位现代和尚的家国情怀,正如没人懂得在国难面前诸如虚云老和尚、太虚大师、弘一大师、圆瑛大师等古来爱国高僧“上马杀贼、下马念佛”的行为。


这些高僧的爱国情怀和爱国精神早已超越了宗教,并成为了佛教徒的榜样,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


4.jpg



鉴于此,东华禅寺自2016年开始筹建爱国馆,以宣扬展示中国佛教史上古来高僧大德的爱国事迹和爱国精神,并拟定于2018年11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


DSC_4011.jpg



出家32年的万行大和尚,从2000年开始至今18年,开示讲课一万多场,著述千万言,代表作“五心一月”和《德行天下》共有十二部。


字里行间所体现出来的爱国热忱以及对祖国的赤胆忠心,让每一位佛弟子耳濡目染,也深深感动了十方善信,在每篇开示后寄语祝福祖国,并顶礼赞叹大和尚的爱国情怀。


WeChat 圖片_20181001161305.jpg


升旗暨“四进”仪式


上午九时,在东华禅寺爱国馆举行升国旗及“四进”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翁源县统战部领导和民宗局全体人员、翁源县五大宗教场所负责人及基督教场所各堂委、各聚会点负责人,东华禅寺全体教职人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佛弟子。



WeChat 圖片_20181001155445.jpg

DJI_0023.jpg

DSC_4486.jpg

DSC_4489.jpg

DSC_4404.jpg

DSC_4449.jpg


仪式由翁源县民宗局副局长熊育华主持,翁源县佛教协会会长、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代表全县宗教界在仪式上宣读“四进”活动联合倡议书。


DSC_4459.jpg


万行大和尚在倡议宣读中提到:为了响应全国和省委的号召,宗教界“四进”宗教活动所场全力推进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进场所、宪法和法律法规进场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场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场所”为主要内容的“四进”活动,增强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的意识。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县宗教要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自觉做引领宗教中国化方向发展,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没有国就没有家,只有祖国的强大才会有宗教人士的信仰自由,祖国是我们每一个公民最大的靠山,倡议全县宗教兄弟团体爱国爱教,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中国梦。



DSC_4540.jpg

教风建设座谈会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在东华禅寺会议室举行“全县宗教界加强教风建设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东华禅寺落实了以下几项新规定,要求全寺四众弟子共同学习践行:每月1日举行升国旗仪式,每三个月一次全寺佛弟子学习宗教法律法规,每半年一次全面学习并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在寺院举办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班。


1D0A3881_1.jpg

1D0A3887_1.jpg

DSC_4564.jpg


县民宗局局长张慧霞在会上提到“四进”活动的重要性,并强调各宗教场所要充分认识“四进”活动的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四进”活动倡仪,要高度重视加强教风建设。


WeChat 圖片_20181001151900.jpg


翁源县五大宗教场所负责人及基督教各堂委在会上发表爱国言论。


DSC_4756.jpg



张局长在会上高度评价东华禅寺对“四进”活动的认真实施与贯彻,有以下几点东华禅寺自2008年开山建寺起就升挂国旗;能及时公布并执行相关宗教法律法规和制度,深受省市民宗部门的表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很到位,例如爱国馆所宣扬的爱国精神、书画院及每年举行的文艺晚会都体现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另外,肯定了方丈万行大和尚的著述及开示所融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各宗教场所借鉴。


DSC_4834.jpg


万行大和尚在座谈会上提到升国旗和“四进”的重要意义:寺院是弘化十方的教育场所,是正确引导并有效落实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教化阵地。


宗教应把爱国作为信仰的前提,每位佛弟子都应深刻理解爱国与升挂国旗的重要意义——国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集中体现,是新中国统一的图腾。


升国旗旨在让信众激发爱国热情,发扬爱国传统,培养爱国情操,强化爱国意识,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信众的国家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参与和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新时代宗教始终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面貌。


佛教倡导“上报四重恩”,其中一恩就是报国土恩。佛教虽然没有国界,但佛教徒是有国家的。国家兴衰,责在你我。有国才有家,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


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建言献策。作为中国和尚和佛弟子,我们受了国家的恩惠和人民的供养,就要报国恩,报众生恩。


佛子当做三事:一是弘法报佛恩,二是利生报国恩和众生恩,三是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国民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高尚的精神信仰,从物质的欲望中超越出来。


佛弟子应本着“国家兴亡,你我有责”、“上马杀贼,下马学佛”的精神去护国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毕生贡献。



WeChat 圖片_20181001161810.jpg

倒1.jpg

   点击此处观看:盛世国庆 东华家风——万行大和尚国庆寄语


   点击此处观看: 一个和尚的家国情怀——万行大和尚访谈


   点击此处观看: 对国家最好的爱是什么——万行大和尚开示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践行佛法、用生命去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7年闭关、18年建寺安僧、12部著作、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8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能让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