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居士禅修班一周年庆典圆满举办

2015年7月4日至7月5日,东华禅寺居士禅修班“带着觉照回家”一周年庆典活动圆满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前11届禅修班代表重回东华禅寺,再次交流禅修心得和困惑。

两天纪念日期间,学员们清晨四点钟起床在大雄宝殿上早课、练动功,进行普佛。上午出坡劳作,晚上于自在堂进行动功分组比赛和静坐单盘双盘比赛,分享一年来的修行成果,法师们也借此对学员们在动功、静功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悉心指导。次日上午,进行诵经和放生活动,晚上举办禅偈赋诗晚会,并为获奖学员进行颁奖。两天时间,活动内容不可谓不丰富。

此次寺院举办禅修班一周年纪念活动的目的,是为持续倾听学员们的修行情况,解决学员们修行中的问题。两天下午,万行法师都在百忙之中抽出3个小时与学员进行交流。学员们见到万行法师都非常高兴,纷纷向万行法师诉说一年禅修的收获。一名女学员和父亲有长达二十年的矛盾和隔阂,但佛法化解了这一切恩恩怨怨,二十年后他们重新相认。另一学员当时在百忙之中参加了禅修班,结果发现,公司的事情不但没有因为他的离开而变得糟糕,七天的禅修时间反而让他像一杯浑浊的水一样沉淀了杂质,不再心浮气躁。还有一位学员当时体质很差,每月薪水800元,生活过得一团糟,但自从参加禅修班走上禅修之路,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壮,精神状态也变得越来越好,心静下来以后薪水也月月攀升,短短时间内已经升任公司销售经理。万行法师听了学员们的汇报后内心也很欣慰。

交流会上,有些学员提出,回归社会后感觉被佛教戒律束缚了手脚,内心很矛盾。万行法师语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修行之路分为戒、定、慧三个阶段,戒是有所为,定是有所不为,慧是为所欲为。佛教奉行的准则与社会奉行的准则是不同的,所以前期感觉束手束脚很正常,但坚持下去,用不了多久这些准则就会成为习惯,最终达到“从心所欲不逾矩”的至高境界。”万行法师还说:“佛法应该是利人利己的。利人损己、损人利己都不是真正的佛法。”万行法师还诙谐幽默地向学员们传授了自己的财富观:“无论是佛弟子还是凡夫俗子,合法合理地赚钱永远没有错,重要的是看你怎么花这些钱,人也可以适当追求生活品质,因为刻意去摆脱所有物质享受也是一种我执,只不过不要贪恋这些享受就好。”当有人问万行法师为什么不开豪车的时候,万行法师说:“我很自信,有时候自信到发狂,我无须用这些外在的东西衬托自己,因为佛法僧就是无价之宝。”一句“狂言”让所有学员看到了万行法师强大的内心,顿时爆发了最热烈的掌声。

禅修班一周年纪念活动结束了,修行的弟子们依然在路上,东华禅寺普度众生的愿力依然在路上。愿我们与更多的有缘人相逢在通往内心的归途。

学员们出坡劳作,通过劳动净化心灵


自在堂前,学员们按届分组,进行动功比赛


学员们参加诵经活动


学员们参加放生活动


万行法师在法堂和学员们进行心得交流,答疑解惑


禅偈赋诗晚会和颁奖典礼

2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