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启】迎中秋庆国庆——东华禅寺将举办“首届传统文化研讨会”暨“慈善音乐会”

祖国华诞70周年
 National Da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在祖国70周年华诞与中国传统中秋节日到来之际,东华禅寺定于2019年9月7日举办“首届传统文化研讨会暨慈善音乐会”,以此特别的方式庆祝祖国生日。


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主办,东华禅寺等单位承办与协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宗教团体联席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四进”活动倡议。


佛教在一千多年前进入中国后就已发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佛教奉行的“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就包涵了儒家“仁、义、礼、智、信”的传统美德,并成为僧团于家为国、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


东华禅寺一向以开明、开放、包容的态度和与时俱进的精神,积极推进“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四进”工作,用实际行动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到“四进”工作中来,安守“下化众生”的宗教本份。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广泛的引导广大同胞和宗教信众正面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愿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发扬、传承传统文化的行列,为国家建设文明社会、促进世界大同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努力。


届时将有来自各界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以及传承传统文化的优秀艺术家、优秀企业家们同研讨传统文化在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同时,提前庆祝国庆和中秋节。


诚望各界有志之士共襄盛会,共祝国庆与中秋。



传统文化研讨会的意义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习近平主席



习主席强调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习主席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明白现今中国要实现文化强国、文明社会,更需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


治国理政需要传统文化的智慧:因为经济发展的战略需要借鉴历史经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需要借鉴历史盛世的政策。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传统文化的支撑: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当代中国人需要有着古人的积极精神与担当。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直是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儒释道三家的世界和平观中,儒家讲 “以和为贵”,释(佛)家讲“无缘大慈,同体大悲” ,道家讲“亲望亲好,邻望邻好”,正是这些传承了几千年的智慧滋养出我们这个爱好和平的中华民族。


建国70周年来,中国一直秉承着历朝历代“睦邻友好”的外交态度,用实际行动为“世界和平”做出不懈的努力。


9月7日将在东华禅寺文殊堂举办主题为“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首届传统文化研讨会,将对中华传统文化在当下时代的现实意义进行讨论,对今后的发扬与传承工作深入探讨。


世界非遗唐卡艺术展


习主席提到“要系统梳理传统文化资源,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世界非遗唐卡艺术展”将于8月29日至9月7日在东华禅寺展出,本次展出的作品由中国唐卡传承基地的多位爱心唐卡画师提供,画师们还会现场讲解唐卡绘画及收藏知识等。


慈善音乐晚会


9月7日将在东华禅寺家风广场举行慈善音乐晚会,由央视主持人主持,多名著名音乐人和艺术家联袂演出。


演出节目包括由七十位武僧表演的舞台剧《少林传奇》、由著名舞蹈家编导的大型舞蹈《千手观音》、由诸位实力派演员朗诵的《礼赞中国》、由东华禅寺全体僧众合唱的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


另有著名的重唱组合、多名梵呗音乐人、歌手等倾情演唱的经典曲目,助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唐卡公益基金“雪域助学 千人帮扶”的公益计划。

梵呗_副本.png


爱心企业家颁奖仪式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唐卡公益基金为本次活动中的捐助者和唐卡拍请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赠送当晚音乐会入场券。


举办单位


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

协办:广东谷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谷奢品)、

承办:广东韶关东华禅寺

        北京泰合盛世国际文化传媒

        北京乘愿文化传媒

录制: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

媒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

腾讯公益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

中国公益

广东卫视

其他媒体




【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


文促会创立于1992年,是注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全国性联合性社会组织。文促会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最具代表性的文化NGO。


文促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为宗旨,由海内外文化界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以及百多个区域组织、分支机构、企业会员组成。




【广东韶关东华禅寺


东华禅寺有着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始建于南朝天监元年,原名灵鹫寺,由印度高僧智药三藏禅师创建。唐龙朔元年,禅宗六祖惠能继承五祖衣钵后到灵鹫寺隐修,并改灵鹫寺为东华禅寺。


首页彩虹_副本.jpg


东华禅寺曾鼎盛于唐宋,后毁于明清战火。直到公元1997年,年仅26岁的万行法师为了那份弘法利生的使命,到东华山闭关三年。


2000年出关后开山复建东华禅寺,并创立“三先三诚”的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对国要忠诚,对佛要虔诚,对人要真诚。


东华家风0_副本.jpg


东华禅寺是中国第一座倡导“信教先爱国”理念的寺院,也是第一座倡行升国旗、唱国歌的寺院,更是中国第一座建立佛教爱国馆的寺院。从2008年10月1日落成之日起,每月都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持诵“护国经”的惯例。


爱国是东华禅寺四众弟子必须奉行的责任,是衡量弟子们是否有道心的准则之一,也是检验弟子们在修行路上是处于信佛阶段还是学佛阶段的标准。


爱国馆_副本.jpg


目前东华禅寺已建成各殿堂建筑25座,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山林农田2300多亩。


出坡 (4)_副本.jpg


2016年元月被中国社科院佛教研究中心授予“禅宗文化研究基地”,2018年11月被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授予“佛教文化研究基地”,同月,成为东华山4A风景区的挂牌单位。


微信图片_20190822140400_副本.jpg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我们每一代人的身上,需要广大同胞、各界志士共同努力,愿我们勇毅力行,同圆中国梦,共造和平世界。

诚邀活动义工

【迎宾礼仪30人(限女性)】

年龄18-38岁之间,

五官端正,具有奉献精神。


【车队司机10人(限男性)】

具备C1以上驾驶资质,

自备车优先录用。


【后勤机动组20人(男女不限)】

五官端正,具有奉献精神。


【服务时间】

2019年9月7日前报名入住寺院

2019年9月8日以后可自由选择去留


复制此链接或点击下方“我要报名”进入填表报名,报名时备注活动名称,报名三天内将会与您进行沟通确认

https://jinshuju.net/f/v1HZqE


义工报名咨询 :0751-6928066

手机        微信:15007515800


参加活动咨询:0751-6928266



       我要报名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