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国同行俱进——东华禅寺教风与道德建设专题讲座
NATIONAL DAY
2019.10.1
70





在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特为全体僧众们举办了“教风与道德建设”的专题讲座,着重讲解东华家风的三先核心——信教为什么要先爱国?学佛为什么要先做人?修道为什么要先发心?


02.jpg


万行大和尚讲解,作为公民就必须热爱自己的祖国,爱国就是信仰的具体体现。


佛是完美人品、人格的体现,人格不成,难以成佛。人不发心,终究只是凡夫。人若发佛心,行佛愿,必能成佛。心发在那里就在那里开花结果。


03.jpg


万行大和尚强调,僧风形成寺风,寺风形成教风。教风的建设首先是僧风的建设,僧风的建设,就体现在爱国守法、奉行素食独身、严守五戒十善这几方面上。


作为一名僧人,首先要发菩提心,若没有菩提心的僧人,称不上是一位合格的僧人。尊重生命,包容谦让,敬业守信,无我奉献,这都是僧人道风建设的宗旨。


教风建设是僧人的行为,道风建设是僧人的灵魂。


04+2.jpg


万行大和尚还强调,社会看重僧人的不是能力,而是道德品格。一个僧人的能力可以不强,但是道德品格必须够强。僧人应该是道德的践行者,示范者,而不只是一个倡导者。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资讯


WeChat 圖片_20190330180116.png

东华家风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