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东华禅寺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祝福祖国 爱我中华


2019年10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的华诞,也迎来我们每个人的新时代。


国强则民富,国泰则民安。如果没有国家的安定与富强,我们每个人都会是流离失所的流浪儿。


这七十年的中国,历经沧桑,牺牲了无数先烈,也孕育了无数精英;承受了浴火的苦难,也焕发了涅槃后的光彩。如今的祖国,山河锦绣,繁荣富强。



东华禅寺是中国第一座倡导“信教先爱国”理念的寺院,也是第一座倡行升国旗、唱国歌的寺院,更是第一座建立佛教爱国馆的寺院。东华禅寺自2008年10月1日落成之日起,每月都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持诵“护国经”的惯例,并已成为东华禅寺特有的佛门仪轨。


2019年10月1日早上,东华禅寺按照十余年来不变的惯例,举行了庆国庆的升国旗仪式,方丈万行大和尚偕僧俗四众弟子参加。1日下午及晚上则组织安排全寺四众弟子观看国庆阅兵仪式,以及学习主席讲话内容。


03.jpg

04.jpg

07.jpg


万行大和尚开山复建东华禅寺之初,就立下“三先三诚”的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对国要忠诚,对佛要虔诚,对人要真诚。


爱国是东华禅寺僧侣与居士们必须奉行的责任,是衡量四众弟子们是否有道心的准则之一,也是检验弟子们在修行路上是处于信佛阶段还是学佛阶段的标准。


14.jpg

11.jpg

13.jpg


延伸阅读


万行大和尚爱国主题相关内容
天王石3_副本_副本.jpg

【诗歌】我的祖国

 
主题.jpg

【演讲】盛世国庆68周年梵呗音乐会

 
10 菩提树下为众生祈福_副本.jpg

【直播】一个和尚的家国情怀

 


万行大和尚爱国主题相关开示
1546352829160038.jpg

【开示】爱国的体现

 
国旗_副本.png

【开示】文化立国,信仰兴国

 
WeChat 圖片_20181228162423.jpg

【开示】对国家最好的爱是什么

 


东华禅寺爱国主题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01181106.png

【活动】信教先爱国——东华禅寺爱国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001181339.png
【活动】东华禅寺2019年元旦护国祈福暨传灯法会
 

【活动】东华禅寺爱国馆落成庆典暨首届“佛教爱国思想与爱国高僧护国行迹研讨会”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