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东华禅寺“孝亲报恩 供佛斋僧”盂兰盆法会将于农历七月十五举办

农历

七月十五为佛教重要节日——盂兰盆节,此日亦称僧自恣日、佛欢喜日。


为感恩佛法僧三宝,行末世众生方便,普利有情,广济含识,入如来教,令见闻获益,为了发扬中国尊师孝亲的优良传统,促进广大信众对先人列祖列宗、手足同胞、法界众生的孝悌之道,东华禅寺将于2020年9月2日(农历七月十五)举办盂兰盆法会,籍佛、法、僧三宝的慈悲加持及与会信众诵经、忏悔、发愿的清净功德,回向法界一切亡灵超生净土,一切阳上善信福慧双增,回向社会和谐、国家安泰、世界和平。


01 法会日程

9月1日 农历七月十四 

下午15:30 超度普佛


9月2日 农历七月十五

凌晨3:30 吉祥普佛

上午9:00 盂兰盆法会

上午11:00 放生法会


欢迎十方善信来寺参与

点击此处

在线参与


法会咨询电话

客堂 0751-6928666

书记 15007517993

财务 18807512882

大殿 15007510056


02 法会介绍



盂兰盆

法会是汉传佛教根据《佛说盂兰盆经》所创立的法会,主要以宣扬、倡行大乘佛教的尊师孝亲之道,籍以供养三宝而超度历代宗亲、七世父母,为在生长辈父母及本人祈福消灾。


本次盂兰盆法会设有供僧供斋、供花果灯、祈福消灾福位和超度往生莲位。点击此处了解



阳上者可为在生师长、父母、亲人和本人祈福消灾,也可为以下亡亲设牌超度



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


超度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手足同胞,一表孝悌,二让他们亡魂超升,可使阳上者家庭和睦、手足同情。


六亲眷属和冤亲债主


指宿世以来与我们结下恩、怨、亲、情等因缘关系的众生,超度他们,可化解冤结,事事如意。


堕胎婴灵


堕胎婴灵是指被父母畜意致死、人工流产、强夺了生存权力的胎儿,他们是停留在阴阳界的一种灵体,既不属于鬼魂,也不是人类,必须停留在这阶段,直到婴灵原本在世的阳寿缘尽后。超度他们可令他们不再四处飘荡,从此脱离苦难,往生极乐世界。也可令自己身体健康,家庭关系和睦。


03 法会由来



目犍连

尊者在佛陀十大弟子中以神通第一而著称。一天目犍连尊者入定观察,看到母亲在饿鬼道中,受尽饥渴之苦,目不忍睹,尊者悲痛万分,不忍母亲受饥渴的痛苦,急忙就用钵盛满白饭,运用神通送到饿鬼道中给母亲充饥。


其母非常高兴地伸出双手,接过盛满白饭的钵,当张口吃时,突然由她口中喷出火焰,整钵的饭,变成烧焦的炭一样,不能食用。



目犍连尊者看到这种情形,心里非常悲痛,于是恳求佛陀代为设法,济拔其苦缚。


佛陀对目犍连尊者说:“娑婆世界众生,一生都是积恶造业,罪根深重。如想救拔你的母亲,只凭借你个人神通之力是无法救她脱离饿鬼道的!”



佛陀教导目犍连:“应当于七月十五众僧自恣日,虔诚广设种种供物饮食,恭敬奉献佛僧,承仗三宝威德福力,拔济你的母亲脱离饿鬼道中饥渴之苦!”


目犍连尊者听闻佛陀教导之后,依随佛陀所示的方法,于七月十五日,准备种种饮食,盛于盆器之中,恭敬虔诚地奉佛献僧。当时佛陀也由于这个因缘,讲了一部《盂兰盆经》,目犍连尊者的母亲由此得到了解脱。 



以此兰盆供善根,

报答父母劬劳恩;

存者福乐寿无疆,

亡者离苦得超生;

四生九有诸含识,

八难三途苦众生;

各个悔过洗瑕疵,

尽蒙慈济出沉沦!


「 东华禅寺 」

 关注订阅号   了解新动态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