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视频】东华禅寺水陆法会第七日 圆满送圣




点击此处查看水陆法会全程回顾视频


第七日.png


IMG_2114.JPG


2020年11月14日,喜逢药师佛圣诞,东华禅寺“庚子年护国报恩水陆空普度法会”迎来最后一日, 上午7时,内坛开始举行圆满供、圆满香佛事,向诸佛菩萨表示至诚供养之意,祈愿各氏门中亲眷、六道群生,佛光普照,悉获法益,大开圆解。同一时间,外坛大殿内,吟诵仁王护国经与吉祥普佛仪式正在进行。


IMG_1906.JPG

0PrDHUZen_8dDd.png


午后,庄严的大雄宝殿内,超度延生普佛仪式正式开始,僧众共同祈愿,过去者脱离苦趣、回向净土。


IMG_2075.JPG

IMG_2081.JPG


下午2点,送判宣疏仪式开启,奉请五位判官将五张判疏送往各界,宣说水陆法会功德圆满。


IMG_2290.JPG

IMG_1845.JPG


最后,在悦耳的法器声与清扬的梵音声中,水陆法会举行“圆满送圣”仪式。全体内、外坛法师,众会首,信心檀越云集道场,讽诵经文,举扬圣号,仪仗队手持香炉、经幡、灯笼、宝盖,鸣锣开道,绕寺一匝,行至西方法船处,法师们将上下堂疏、二十四席牌位同置于船内,齐心恭送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圣众请登云路,六道圣凡及诸眷属往生极乐净土。


IMG_1829.JPG

IMG_2293.JPG

送圣


“送圣”就是“圣众请归云路,六道众生往生净土”。宋朝的宗赜在《水陆缘起》说:“今之供一佛、斋一僧、施一贫、劝一善,尚有无量功德,何况普遍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一身,独超三界,亦乃恩沾九族。”水陆法会以上供十方诸佛、圣贤,无遮普施斋食为基础,救拔诸六道众生,并广设坛场,使与会众生得以其因缘与根器,至各坛听经闻法。故在法会中所供养、救度的众生,范围相当广泛,因此集合了消灾、普度、上供、下施诸多不可思议殊胜功德。


0DF8zBO7w_JnDc.png

IMG_1926.JPG


至此,持续八昼七夜的水陆空法会,在殊胜吉祥的佛号声中圆满结束。感恩诸佛菩萨,感恩龙天护法,感恩参加法会的诸位法师善信,愿冥阳两界一切众生离苦得乐,生者福寿百年,往者求生净土,同登彼岸!


IMG_2199.JPG

IMG_2251.JPG


期望护法善信们常回寺院走走,放下烦恼,常随佛学,常生欢喜心。


IMG_1984.JPG


在往后修行的路上,东华禅寺也将始终秉承由方丈万行大和尚创立的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与佛子们同在。


1605343012(1).png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