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旅分享】我是怎样开始学佛的

x3rD593b_Enff.jpg

佛以一音演说法 众生随类各得解




与东华禅结缘


08年初,在书店里看到师父的合订本《降伏其心》,当时翻看了几页,觉得不错,心想:“看这本书,内容这么多,书这么厚才卖45元。”就这样把师父的《降伏其心》请了回来。


在这之前,因为没有接触过佛法。对佛学,对禅一点基础知识都没有,一段时间里,身心疲惫,对周围人特别敏感,别人对我稍有不好,我就胡思乱想,烦恼不断。


也是在那时,开始接触到了一些传统文化知识,但并未解决问题。在看了师父的《降伏其心》后,突然茅塞顿开,醍醐灌顶,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之情,感恩之情。


意识到,宇宙的磁场就是一个一,万物是同一体的。因为我的慈悲心不够,想的复杂,才认为周围的人对我不好,这一切都源自自己的心。


我找到了原因,也找到了方法。于是开始照猫画虎的按照师父讲的方法练习打坐,学着降服自己的心。


一晃三年的时间过去了,我把师父的书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2011年的后半年,家里爱人病危,心急无住,在书上我看到师父能接引人,我想让师父接引家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开始查找电话、地址。


果真找到了,还真有东华禅寺这个地方,我喜出望外,觉得有门儿,就给寺院打电话,就此,把回家的路给找到了。


在这期间,师父的微博也开通着,师父每天都要发一段开示,为了方便,我开通了自己的微博,每天早上,3点起来打坐,看师父的微博,只看不参与。


都说“佛以一音演说法,众生随类各得解。”这点我深有体会,在师父微博的开示里,觉得都是在提醒我,都在耐心地、慈悲地教化我。我慢慢地明白了一些道理,解决了当时遇到的问题。


FaCYdAUk_kGvd.jpg




朝圣而来


2012年端午节前夕,我去了向往已久的东华禅寺,见到了师父,师父之前的教导都是和风细雨的,很温和的慈悲手法。但我这人呀,我执比较重,师父就给了我一个怒目金刚,一点情面不留的严师相,我幡然醒悟,明白一定要破除我执。


原来没学佛之前我遇到问题,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所以不知天高地厚地去跟人争辩、不服、任性;学佛后,知道了因果轮回,要看好自己的起心动念,做到时时觉知。


从那以后,每年我都会去寺院长住几个月做义工。14年来后,住了一年半,到15年10月份才离开。在寺院的这段时间里,深刻地感受着师父的慈悲,师父的不易。


师父的身心全系在众生身上,师父那么辛苦,生活却很简朴,只要在寺院,就接见信众,常常中午连饭都吃不上。师父就这样给众生做着表率,克己奉公!


因为结缘了明师,我的心态改变了很多,内心也变得很轻松。因我是党员,刚开始学佛时,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但因为先生的病故,不管家里人,还是单位和周围的人,大家都对我表示同情,对我学佛也都表示理解。


现在我通过学习东华禅,变得什么事都看得开,乐观积极,与人交往也变得随和融洽了。自己受益了,就也想让身边的人都受益,16年期间,我将师父的《德行天下》结缘出去2万多册。那时,走到哪就把书发到哪,传播到哪。


直到现在,包里也是经常装着几本《德行天下》,随时送给有缘的人。有时还能接到反馈来的电话,对《德行天下》的认可,对师父佛学思想的认可。


师父的思想和法门,通俗易懂,每篇文章的语句都是恰到好处,我常常在心里感叹,师父是开了大智慧,不管什么话,只要让师父说出来,就那么入耳中听,字字珠玑,句句玉盘,像阳光雨露一样沁入肺腑,滋润我们的心田。


有时,在外面的群里转发师父的法语时,有个别师兄开玩笑说我是个转发机器人,没有自己的语言,只转发不说话。我自嘲说:我的十句也顶不上师父的一句,师父一句就直击要害,而我们十句、百句还在外围转圈,都是废话连篇。


与此同时,我还坚持长时间练习做动静功。静功让我的身心渐渐安静下来,变得什么都能接受了;而动功的益处更大,身体越来越好,原来的手脚都是凉凉的,现在就是在三九天,手脚也都是暖暖的。虽然每天很忙,却也不觉得累。


师父开示说:如果一个人做事情,一直停留在坚持的阶段,说明他还没有上升境界。只有自动本能地由坚持转到欢喜奉行,才能超越自我。内心的喜悦才能真正地生起来,才能真正地感化别人,才能真正和万物融为一体。只有一个人在喜悦的时候,他才是没有自我,是和道最近的,与佛最近的。


牢记师父的教诲,几年来,一直在尽自己所能地传播东华禅,在做的当中,内心的喜悦不断升起来,渐渐体会到了师父所说的欢喜奉行。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要为结更多的善缘,度化更多的众生而努力!


zAhbRkHg_y85Q.jpg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