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菩萨圣诞】东华禅寺为中高考学子祈福开智法会


四月初四是佛门大智文殊师利菩萨的圣诞日,东华禅寺将于2021年5月15日(农历四月初四)举行“文殊圣诞日诵经祈福法会”。



640 (2).jpg


一年一度的高考和中考即将来临,值此世界疫情期间,广大学子正经受着不一样的考验。愿大家广发善心、广行善业,在文殊菩萨的加持下,尽力行善、吃素、放生、供灯、持咒、诵经,祈愿莘莘学子获得大智文殊菩萨的慧光照耀,在六月中考、高考中实现理想,获取好成绩;为做事业者,增加信念、智慧及勇气,祈求文殊菩萨加持摄受,使大家都能所求皆应。

法会最新时间安排

6月7日(农历四月廿七)

高考祈福法会

6月17日(农历五月初八)

中考祈福法会

欢迎学子及家长莅临法会

同沾法益,共沐佛光

【咨询电话】

0751-6928666,6928777

15220815032 

文殊菩萨是大智慧的象征。文殊菩萨,身紫金色,形如童子,五髻冠其项,常骑狮子出入。


文殊菩萨手中的所持物,右为智慧焰剑,左为莲华上之般若经典。象征文殊智慧出如利剑,可摧毁愚痴,般若智慧浩瀚如经卷。


诸佛菩萨,凡果后施化,无不具足无上智慧。文殊师利菩萨,更是无上智慧的代表。因为文殊菩萨,是三世果上如来。.


640 (3).jpg


《首楞严三昧经》中说:“文殊菩萨,过去成佛,名龙种上佛。”《央崛摩罗经》说:“文殊菩萨,现在北方作佛,号欢喜藏摩尼宝积佛。”《宝积经》中说:“文殊菩萨当来成佛,名普见如来。”《华严经》则说:“文殊菩萨,是十方诸佛母,一切菩萨师。”


文殊菩萨为辅助释尊教化众生,示现出生于印度舍卫国,多罗聚落一婆罗门家,父名梵德,从母右协生,身紫金色,出生即能言,具三十二相,八十种好,与佛同等。


文殊菩萨有十种无上大愿,诸佛子若能依着十大愿精进修行,定能得到文殊菩萨慈悲护佑,并能发胜菩提心,恒求福慧圆满具足,证悟自性,利益无量众生,福德不可思量!


640 (4).jpg


一、若有一切众生,所生三界,或我作他作,随缘受化。


二、若有众生,毁谤于我,嗔恚于我,刑害杀我,是人于我自他常生怨恨,不能得解,愿共我有缘,令发菩提之心。


三、若有众生,爱念我身,欲心见我,求得于我,愿共我有缘,令发菩提之心。


四、若有众生,轻慢于我,疑虑于我,枉压于我,狂妄于我,毁谤三宝,憎嫉贤良,欺凌一切,常生不善,愿共我有缘,令发菩提之心。


五、若有众生,贱我、薄我、惭我、愧我,敬重于我、不敬于我,悉愿共我有缘,令发菩提之心。


640 (5).jpg


六、若有众生,常杀生命,卖肉取财。如此之心者,永失人身,不相舍离。对报如是令发菩提之心,若有他人取我财物,我施财物,所得财物及不得者,愿共我有缘,令发菩提之心。


七、若有众生,供养我者,我供养他者,听受我教,我受他教,同行同业,愿共我有缘,令发菩提之心。


八、若有众生,广造诸恶,堕于地狱,无有出期,愿共我有缘,令发菩提之心。


九、若有众生,纵恣身心,我慢贡高,故于我法中污泥佛法,一切诸罪,死堕阿鼻入诸地狱,从地狱出轮回六趣,入生死海,诸趣恶道,愿共有缘,同业同道,随缘变化,当以救之,令得出离,愿共我有缘,发菩提心求无上道。


十、若有众生,当于我法,若我有缘,若我无缘,同我大愿。


640 (6).jpg


《文殊师利发愿经》云:愿我命终时,灭除诸障碍,面见阿弥陀,往生安乐刹。生彼佛国已,成满诸大愿,阿弥陀如来,现前授我记。严净普贤行,满足文殊愿,尽未来际劫,究竟菩萨行。


菩萨深愿,极具悲心,怜悯我等执著造业众生。慈悲深恩,永劫不尽。


1D0A4305_副本.jpg


万行法师开示:文殊(智慧)就在你心里!只有头脑停止思考,文殊才会显现。


640 (7).jpg

640.png

1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