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国界,东华禅寺援助老挝,柬埔寨,尼泊尔疫情,捐赠口罩等物资!


疫情肆虐,人间有情;善行义举,使命在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柬埔寨、老挝等国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南亚、尼泊尔多国疫情反弹,引发世界担忧。




广东东华禅寺分别向老挝捐赠10万个N95口罩, 柬埔寨10万个N95口罩,尼泊尔60万个N95口罩和20台医用制氧机。


1 (25).jpg



01

爱无国界 跨国献爱心


东华禅寺派出代表分别在三国进行了捐赠物资得交接仪式。




02

尼泊尔交接仪式

东华禅寺代表出席向尼泊尔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Mahendra Bahadur Pandey)、尼泊尔驻华使馆公使苏轼(Sushil KLamsal)、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副董事长宋合意,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金华、华夏智库首席专家兼丝路可持续发展研究员秘书长孙晓军出席仪式。


1 (31)_副本.jpg



捐赠仪式上,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代表尼泊尔政府,感谢东华禅寺为抗击第二轮新冠疫情所做出的捐赠,并转交蓝毗尼省立医院给万行大和尚的感谢函。


1 (32)_副本.jpg


蓝毗尼省立医院在感谢信中说:“感谢东华禅寺雪中送炭,以行动践行邻里情义、促进民心相通,佛光普照、大爱无疆。



仪式圆满后,为庆祝佛陀诞辰2565周年(尼日尔阴历),大使馆外交官与来宾们一起共进简餐庆祝中尼两国文化交融的节日。




03

老挝交接仪式



在老挝,出席捐赠物资交接仪式的分别有外交部办公室主任Phoxay Khaikhamphitkhon先生;老挝民族阵线教育部副主任Bounthavy Phonethasin先生;老挝国家建设总局副局长Sompasong Vetsaphong先生;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外交部参谋长,信息部新闻司参谋长Pongdong Prachaphakdee先生。




04

柬埔寨交接仪式

在柬埔寨,参与捐助的还有当地的慈善团体,因为共同的疫情,此时已经成为了金刚兄弟,一起抗疫第一线,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



十万只口罩到达柬埔寨后,我们分别送去了接受新冠患者的医院,寺庙,慈善基金会。



当我们送去给一家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时,看到口罩的医生眼前一亮,很惊讶,因为他没想到我们捐赠的是这么好的N95口罩!他告诉我们说今天早上医院刚刚开会说医院的N95口罩已经用完了。他们只有一般的医用口罩用了。但是因为是照顾新冠患者,所以他们还是很担心防护问题的。当看到我们送去的这个N95口罩,特别兴奋,马上就戴上了!



在送物资的路上,给予了最需要的人,最平凡的老百姓,在这个佛的国度里,每个人都得到了众生平等的对待,佛光照耀着每个人的心田。彼此互助互爱的关怀也一直在通往彼此的路上。



佛教信仰没有国界,但佛弟子却有国籍,信仰之下,国土之上,佛陀的慈悲存在于每一个佛弟子的心灵当中,庄严国土的同时,每一个佛子都在利乐有情,当面对同一个病魔的时候,慈悲的精神迅速让彼此成为无坚不摧的金刚兄弟,有理由相信,这种力量将构建了一个友好、博大、慈悲、包容、和谐的人间净土。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