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灯祈福跨年夜,2022东华禅寺元旦传灯通启

640.webp.jpg


时维腊月,望旦良辰,东华禅寺将于2021年12月31日晚(农历十一月廿八)举行“元旦传灯祈福”法会。有缘善信可齐聚东华禅寺,与十方佛子共同祈愿,点亮心灯,许下新年美好的愿望,敲响吉祥钟声,去除一切烦恼, 度过一个不一般的跨年之夜。


101.jpg

112.jpg


点燃智慧之灯,光明之灯,照破内心无明的黑暗;

点燃慈悲之灯,信心之灯,燃起众生自性的光芒。


113.jpg


《维摩经》中说:“譬如一灯燃百千灯,冥者皆明,明终不尽。”


在佛教中,“灯”比喻和象征着佛的光明与智慧或真理的光明。“传”是传递的意思,具体化的表现是人们手捧莲花座灯,互相传递,而更深层面则是意味着将光明和智慧传遍十方。


佛法能破除黑暗,就像灯的照明功能一样,将法传下去,把解脱的光明传给弟子,以灯灯相传、光光互照,燃起我们的心灯,使大慈大悲的大爱传遍世界的每个角落,把佛法的甘露妙雨洒遍每个人的心中。


115.jpg

116.jpg


届时,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将亲自主法,带领全寺四众弟子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游客一起祈愿:国泰民安,年丰人寿,万福随行。


117.jpg

118.jpg

119.jpg102.jpg


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破暗为明;佛法,是让菩萨们牺牲自己,利益众生,以佛智慧破除众生的愚痴暗障。


103.jpg104.jpg105.jpg


只要有灯明的地方,诸佛菩萨的慈光自然遍照。传灯是一种形式,传承的是佛陀的智慧之灯,慈悲之灯,但更重要的是把内心的慈悲和智慧之灯点亮,这才是传灯真正的目的。


通过传灯这一形式,祈求三宝加被,使我们内心得到清净,人格得到完善,事业得到成就,家庭得到圆满,祝福所有的有情众生智慧增长,随愿所成,祈愿社会和谐,国家兴旺,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幸福。


万行大和尚曾说:“你若光明,世界便不会黑暗”。


106.jpg

107.jpg


新年传灯祈愿大家积极随喜参与其中,祈愿以此殊胜功德,回向给参加传灯法会的信众。


108.jpg

109.jpg


新年伊始,让你我共同携起手来,捧起手中之光,同时点亮心中的那一盏心灯。


110.jpg

110.jpg


640.webp (1).jpg


新年伊始,让你我共同携起手来,捧起手中之光,同时点亮心中的那一盏心灯。


15007510016微信二维码.jpg





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