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二届居士禅修班学员感悟

黄霞

一次非常偶然的境况下,我看到师父的《三次闭关纪实》。当时我一个晚上就将整本书都看完了,边看边落泪,深感贫乏的语言无法形容我对师父的感觉。接着第二本就是《心中月》,在斟字酌段地看完之后,我跟着师父的书和影碟练了三年盘腿打坐和动功。

这次我参加禅修班,无数次地对自己说:“哪怕是骨头痛到快要断掉,也不可以把腿放下来。”昨天上座时正值慧源师打香板,他告诉我要全然接受,我说好,结果他一板下来,啪的一声我邻近左胸口处的经络瞬间通畅无阻。这一记香板,让我感觉重回童年、倚膝父亲身边,那种关爱真的无法准确形容。我这人很少会主动地去跟师父们交流,但昨天却深深地顶礼了慧源师。对于他的这份情,我会将它默默地放入自己的能量里面,将来在最困难的时候想起,必定充满力量。(慧源师言,这是祖师爷的力量)

其实我们的人生就是修行,正如上师所言,不要仅认为修行就是开顶,然后求这求那,有一天你会发觉,其实开不开顶都已经无所谓,你本身就是一个真正的行者。

 

刘伟

我是在2003年认识佛法的,此后对禅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直以来我都自认是修行上的游侠,为什么这么说呢?之前我去过很多的寺庙和名山大川,也自认为很有经验,我感觉自己行万里路阅人无数。但就修行而言,我发现自己找不到方向,心中的明灯没有点燃。直到后来见到了上师我才惊觉,之前所有的一切是那么渺小,也就在这一刻我认定,万行上师就是我这一辈子的依止师。

师父的著作《心中月》,我在阅读时就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这禅修七天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我一个人呆在禅堂里哭了好久,忏悔在定中观到的许多之前没有意识到的,自己身上的陋习和根深蒂固的劣根。当羞愧心升起来的时候,我会被触动到落泪。我这人曾经历患难,九死一生,冥冥之中觉得,老天一次次地留我的命下来,可能就是要引领我找到回家的路。这次禅七我觉得自己找到了修行的方向,我可以确信:我离回家不远了!感恩一切的助力,阿弥陀佛。

 

陈慧

刚开始打坐的时候,只是感觉一个人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的,后来就感觉到师父也在,你们也在,通通都在我身边,我们手拉手心连心气场相通。再下来我就越来越有了一种整体的、同体大悲的感觉,就好似你们的每一缕笑与哭,都牵动着我的神经,我特别感动与踏实。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部正在加油的汽车,而你们的爱就是滋润我生命的甘油,点点滴滴,我的油就是这么加过来的,真的真的非常感恩。

给大家的谏言就是:如果你在红尘中感觉压力真的很大,特别想放松的时候,不妨回家吧,东华寺真的很好,欢迎你们,感恩大家!

  

邵波

今天坐在这里,我内心的激动与开心溢于言表,我们经过两天两夜火车上的夜不倒单来到这里,一进山门就被眼前的这种格局和建筑震撼了,整个寺里没有一颗杂草一个死角,我想修行大概也是这样。我非常珍惜这次殊胜的来之不易的缘分。源慧法师告诉我们:“你们既然来到这里,就要珍惜这里的每一分钟,因为以后你们会有一辈子的时间去说话。”这几天中我基本没有怎么和周围人去交流,只是管住自己的起心动念。

第一天时我出现了晕眩的感觉,觉得头顶上好像有一个中心轴,一直把我转得恶心,恶心到想吐。“知觉不要跟着感觉走。”源慧师的这句话瞬间把我从迷雾中拉了出来,整个人清醒了许多。第二天在禅坐的时候感觉到特别地轻松,晚上打坐时我观想自己是一朵盛开的白莲,之后入眠效果就出奇的好。第三天的时候,我升起了感恩之心,哭得像泪人一样。

最后必须要提一下晨慧师兄,我特佩服她精湛的医术,觉得她就是佛菩萨在救苦救难。我也想把这种爱带回去,洒向所有的有缘人。

 

梁璎

来到东华寺我就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有时我会想,我何德何能,能够在如此殊胜的道场中参加禅修活动。

我之前接触上师的书已经好多年了,这次的禅修让我学会了打坐运气的方法,很实用。之前由于生活上的奔波,我的身体变得很弱。此次来到东华寺,我放下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万行上师提到的“把功劳留给别人,把奉献留给自己”时刻敲打着我的心。我也很感恩华梁师,一位教会了我微笑的法师,他的笑容告诉我,在任何时候,微笑都是最温暖的鼓励。

 

明恩

我是一名副校长,由于长期从事管理职业,受世俗影响多少会有些功利。这七天的禅修比起我这些年来参加过的任何培训都要受益,我身体上减轻了病痛,心灵上得到了释然。在这七天当中我活出了真我。平时有些小秘密从不会跟同事家人说,但我会对同修们讲。下半辈子,我想我的工作和修行,将以上师和东华寺的精神来指引自己。

最后我想提个小小的建议,希望我们东华寺以后可以多招些老师过来参加禅修,因为教师这个职业可以影响到更多更广的人群,传播佛法和善知识,更好地为人类的心灵成长服务。

 

郑丽

我想说的是,修行就是在细微的点点滴滴的生活当中,这就是上善若水,这就是大爱,这就是佛法。以后我会多向这些居士菩萨们学习,知行合一。最后祝各位同修精进修行,早证菩提。感恩这里的一草一木,天地自然。

1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