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三届居士禅修班学员感悟

张享鑫

最近几年我惊觉自己在红尘之中沉沉浮浮,不知路在何方,于大城市中一再迷失自我,失去本有的祥和宁静。入禅堂之前我整个人的状态是:“心随意动魂魄散,混混沌沌游世间。”而静坐中的某个瞬间,我捕捉到了心的感受,形容起来就是:“一汪江水映明月,来时倒影去无踪。”


彭文

最初接触东华禅寺是通过网上的一个H5应用:“宗教的本质,就是磨灭你的自我。”我是做互联网的,我们互联网人讲得最多的一个观点是:去中心化,去掉“你”这个中心。从专业角度而言,我是个十足的初学者,此前没有任何的修行体验。然而这七天的经历却在我脑海之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其间有痛苦纠结,也有烦躁,更有喜悦,一种无法用言辞来准确清晰形容的通透与愉悦之感。于我而言,这是场无以伦比的修行,亦是我人生当中又一个非常重要的起点!


李春

感恩各位法师将自己“压箱底”的修证心得,无私地奉献了出来,教给我们这些初修者。俗话说“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在这一点上我一直都很庆幸,自己能够在一开始接触佛法的时候,所遇即为正法。


万志刚

我要感恩华开师的香板,它告诉了我修道首要先从提升正念、控制散乱心和恪守规矩开始。

如今佛教圈较为繁复,龙蛇混杂。而真正到了东华寺之后才发觉,原来正法是这样的。感恩万行法师,他的言传身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需要活得善良、真实与坦荡,如此方得自在。


高双平

通过这七日的学习,我感到这里的法师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其中最明显的特质就是他们的慈悲、洞察力和威严。正如易经所言:“望之俨然,即之也温。”这大概就是大师风范!日后我一定要好好践行师父们传授给我们的佛理。


郑立峰

之前我学佛只喜欢研究经论,最大的毛病就是爱说口头禅。这次参加东华禅寺举办的“觉照”禅修班,回去以后可以不用盲修瞎练了。通过师父们的开示,困扰自己多年的好些疑问和纠结都已经得到了解决。且每每听法说到玄妙与入心之处时,都会止不住泪流满面,这点连我自己都觉特别神奇。


郭汉谋

我这人有个毛病就是傲气太重,但是东华禅寺却让我老老实实地服了!在家坐禅时亦有过入定感受,但来到这里之后却明显地体悟到了不同,其中最为显著的就是全身经络好像都被打通了,真是法喜充满。我发现自己在整整一年中的进步远不如这七天来得快敏。念三字明时,也会感受到一股气流往头顶上冲,震得头发都在颤动。我感觉师父传递的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法门,动静有序。


赵芃诚

之前我对于所有宗教的概念就是清心寡欲无杂念,然而在学习了上师的“觉照禅”功法之后,我发觉正常人是不可能没有杂念的。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去看管住自己的念头,在它还未完全升起、尚处于萌芽状时就发现它,但不去作理会,不被念头所转。能照顾好自己的念头,我认为就是真正的觉照。


柳江森

我将自己这两天在禅堂中的感悟作成了一首五字偈,在这里念给大家听:“晨姜茶刺喉,禅坐似如钟;任督待开时,气血行全身。吾从始悟空,方能有觉知;佛缘本自有,今修如来功。”


赵现锋                        

我今年四十五岁了,拥有自己的企业,还有一双儿女,一切可算圆满。但是,背后的个中辛苦,也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在外应酬陪酒被喝成痛风,企业中无数难题摆在面前,生活里也有很多困惑,如身边人英年早逝、朋友离异、抑郁症困扰等等,都让我觉得心中特别无奈。这次来到东华寺我感觉自己找到了答案,甚至可以说,这是我一生当中最美好的一段时日,无外物打扰,舒心清净。万行法师的法特别接地气,就长远来说,可以让我们找到本我,就眼前而言,可以让我们的人际关系变得和谐融洽,身体、事业都更上一层楼。


贾清海

我自己编写了个小偈子,在这里分享给大家:“清净一片心连天,万物悄悄已归源;山河大地重新变,自然变化自然还。”(众鼓掌)


赵忠生

我自知是个三多之人:妄想多,区分多,执著多。这几日在东华禅寺学到的静心提灵“觉照禅”功法,给我指明了一条道路,让我真正能够去掉三多,获得拥有“极致人生”的可能。此外我个人还有一个体悟就是:知识与灵性两者之间是无任何可比性的。换言之,知识是小杯,智慧为大桶,而爱心,则广阔如海洋。 


19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