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四届居士禅修班圆满举办

2015年9月24日至9月30日,东华禅寺第十四届居士禅修班如期举办。全国三十多名女居士来到东华禅寺自在堂,在万行法师的陪伴下开启了为期七天的禅修之旅。九月末的天气已渐有凉意,这对于禅修班的学员来说更有利于身心的清凉自在。


万行法师在为学员们的开示中,解答了降心、用心、心无住三者之间的关系:“降心最终是为了用心,就好比降伏狮子、老虎是为了用他们做一些事情,如果你不打算用心,那就无法降伏其心。但心用完以后还要做到无住,你的成功或失败,做对的或做错的,都不要停住在上面,当一切的一切都达到不住的时候,你心中的明月才能永远不落。”


万行法师还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的新书《心灯录》,借此向大家阐释修道的本质:“修道修到最后,就是让心中燃起的灯火再也不熄灭,无论遇到多大的狂风暴雨、喜怒哀乐,心中的明灯都不会熄灭。任何得道者都需要借助心中的喜怒哀乐来锤炼自己,自查心中的那轮明月是不是被破坏了,是不是动摇了,是不是支离破碎了。任何修道者也都需要借助红尘中的事物来磨练自己的心志,只有心不随任何事物摆动了,才是真正的得道了。”


东华禅里有大千,自在堂里观自在。东华禅寺居士禅修班为了让每个学员有所收获,每期学员人数严格控制在30人,并授以最专业的禅修课程。在此诚愿所有禅修班的学员学有所成,也敞开怀抱迎接有志于禅道的十方居士。


1D0A9465.jpg

欢迎会上,万行法师为学员们开示


1D0A9472.jpg

学员们集体走香


1D0A9495.jpg

万行法师手持香板,亲自教授禅坐静功

 

1D0A9557.jpg

万行法师每天下午都抽时间来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1D0A9666.jpg

禅修班学员练习莲花生动功

 

1D0A9721.jpg

欢送会上学员们畅所欲言谈自己7天当中的感悟

 

1D0A9790-2.jpg

东华禅寺第十四届居士禅修班学员合影

 


13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