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五届居士禅修班圆满举办

20151025日至1031日,东华禅寺第十五届居士禅修班如期举办。因累计报名人数太多,为了响应全国弟子的需求,禅修班改为了每期录取40人,今后会有更多的人获得来寺禅修、与万行法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在本届禅修班欢迎会上,顿翰法师说:“来到东华禅寺进行禅修本身就是一种福报和殊胜因缘,一是因为万行大和尚是亲履过本地风光的实修实证者,可以给予禅修者最正确的指导;二是因为禅修班积压报名人数太多,录取机会来之不易;三是因为禅修所在地——自在堂是风水宝地、灵性道场,对早日入道证果实属难得;四是因为东华禅寺奉行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禅修古风,所食都是自家种植的纯绿色植物,对提升自身能量很有帮助。”


本届42名学员,大都是在事业上已有成就的人,万行法师对大家说:能在社会上有所成就说明大家都是会用心的人,学佛也需要用心。心就是一把钥匙,我们需要用这把钥匙去打开业障、无明这把锁。万行法师为前来实践佛法的学员们感到高兴,对大家阐述了信佛和学佛的不同:只信佛不学佛永远无法成佛,不学佛身上的佛性就无法苏醒,相信因果,相信轮回,相信地狱,但不去实修不去做,就好比知道做生意赚钱却不去做,怎么可能发财呢?”


万行法师在开示中还向学员们讲述了佛法的博大胸怀:“灵性是超越宗教的,要想获得彻底的真理,必须超越宗教的局限性,因为一旦给真理贴上标签,真理也就死亡了。一个真正有修行的人,也许表面上看起来是有宗教标签的,但他的心灵必须是没有宗教标签的。比如一个佛教徒一样可以看基督教的《圣经》、伊斯兰教的《可兰经》,可以看看孔子的思想、孟子的思想、庄子的思想。就好比中国的八大菜系,只吃粤菜,没吃过湘菜、川菜、鲁菜,怎么能确定粤菜才是最好吃的呢?只有当你吃过了才知道,它们都很好吃都有特色,都是中国老祖宗的智慧结晶,不存在哪个高哪个低。”


东华禅寺作为一个延续祖师禅风的道场,亦有着如海洋般博大的胸怀,我佛的臂膀永远为有志修禅的十方弟子张开!


1D0A9918.JPG

万行法师向禅修班学员赠书


第十五届居士禅修班合影


1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