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2015年水陆法会内坛结界,于自在堂正式开始

116日凌晨2点,东华禅寺“2015年护国报恩祈福水陆普度法会”内坛结界仪式于自在堂举行,整个水陆法会的重心——内坛正式开启。内坛法事将于自在堂持续五天。


01.jpg

内坛结界于自在堂进行,花果繁盛


当晚,自在堂内灯火通明,坛内烛光灼灼、花果繁盛,悬挂众多水陆画代表要召请的诸位“尊神”,整个殿堂布置庄严,让人顿生虔敬之心。内坛结节熏坛洒净仪式由东华禅寺首座顿翰法师主持。结界仪式是为了使法场如金刚塔城般,妖魔邪怪不得侵犯,洒净坛场是为了使法场内外净如琉璃,更以净水使与会者六根清净。整个结界仪式是为了恭请诸佛菩萨云临坛场,加持水陆法事,为众生祈福。


07.jpg

首座顿翰法师主持结界仪式


11.jpg

06.jpg

自在堂结界仪式,众法师、居士虔诚备至


08.jpg

金刚上师摄心正念,恭请佛菩萨云临


早上7点,内坛开始发符悬幡,上达天庭,下达地府,昭告人天,“通知”诸佛菩萨及六道众生都来参加水陆法会。内坛是最“接近”佛菩萨的地方,外坛每日诵念大乘佛经也无不加强着整个内坛的庄严性、殊胜性,参加内坛佛事的功德主们必获无量功德,日夜受到诸法师的念经功德回向,亡故亲友亦可得获解脱、早生极乐,福报享之不尽。


04.jpg

03.jpg

诸功德主所立牌位与佛菩萨相伴

 

118日上午8点,万行大和尚将于法堂为居士们授三皈五戒菩萨戒。118日晚上7点,内坛将举行说幽冥戒,使幽冥众生得佛法利益,离开幽冥罪苦,往生善道。整个法会的重中之重——送圣,将于1110日下午2点举行,东华禅寺将以此仪式为所有参加法会的群灵说法、加持、回向,使他们早脱困厄,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12.jpg

13.jpg

法师们小心使用法器,不敢有丝毫懈怠


111.jpg

水陆法会外坛·大坛——大雄宝殿


_96A6176.jpg

水陆法会外坛·净土坛——法堂


_96A6210.jpg

水陆法会外坛·华严坛——鼓楼


_96A6224.jpg

水陆法会外坛·法华坛——地藏殿


_96A6205.jpg

水陆法会外坛·楞严坛——伽蓝殿


_96A6231.jpg

水陆法会外坛·诸经坛——祖师殿

17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