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2015年水陆法会举行送圣仪式,圆满结束

11月10日下午两点,东华禅寺“2015护国报恩祈福水陆普度法会”举行宏大的送圣仪式,数百名法师和居士参加,三界众生共沾法喜。仪式结束后,为期7昼夜的水陆法会正式结束。


PV4A2419.jpg

送圣队伍从内坛出发至大坛路上


当天下午2点,寺内钟鼓齐鸣,送圣队伍从内坛出发至大坛,于大雄宝殿诵经、祈祷、回向,恭送诸佛菩萨等圣众回归本位。之后顿翰法师率领浩荡的送圣队伍徐行缓进,法师和居士们手持法器和香火,鸣锣开道,“南无阿弥陀佛”梵音嘹亮。送圣队伍蜿蜒至狮子山前的空地上,在十方弟子和法师们虔诚的诵念声和祝祷声中,将所有牌位收放到般若船上焚化,让诸亡灵都乘船去往极乐世界,并将此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众生,使其离苦得乐,往生净土。为期七天的水陆普度法会圆满结束。



顿翰法师率众于大雄宝殿诵经、祈福、回向



送圣队伍蜿蜒前行,梵音一路不断


由法师和居士组成的送圣的长龙队伍


水陆法会以饮食上供诸佛菩萨及一切贤圣,下施法界一切众生,发心之大,可获不可思议之功德。正如布施饮食经所言:“今之供一佛、斋一僧,尚有无限功德,何况普同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于一身,亦乃恩沾九族。”在此,东华禅寺祝所有发心启建水陆法会者消灾免难,脱轮回之苦,得成佛道。也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盛世永驻。


顿翰法师率送圣队伍于狮子山前虔诚祝祷




焚化般若船,诸亡灵乘船去往极乐世界


5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