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七届居士禅修班圆满举办


2016年1月25日至1月31日,东华禅寺第十七届居士禅修班如期举办。本届禅修班恰逢 “世纪寒潮”来袭,但正如学员所说:“虽然正值隆冬时节,但是我们相聚在充满着浓浓的爱的东华禅寺,心是暖暖的。”东华禅寺刚挂牌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禅宗调研基地,也为本届禅修班平添许多喜气。


本届女众居士禅修班中有不少从事琴棋书画、养生、瑜伽、心理等职业的学员,他们身上的职业气质也让整个禅修班充满着一种恬静之气,让人如沐春风。本届禅修班的维那师玄焕法师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次殊胜的机缘:“有一个跟你无亲无故的人能够看着你,能够说你,能够跟你说一句真心话,能够把他的人生经验告诉你,这就是一种福报。我们能够相聚在一起,能够在一起做一件事情,能够在一起吃一锅饭,能够在一起坐一炷香,能够在一起参加劳动,能够在一起坐下来喝茶,这也都是缘分。”


万行法师在本届禅修班上进行了幽默诙谐的开示。万行法师说:“一到过年我就会变的非常繁忙,要去各处‘走关系’,要拜访和接待很多的领导、朋友和帮助过我的功德主们,其实我也是一个非常‘俗’的人,只不过我在这方面解脱了,所以我敢‘俗’,而很多没有解脱的人,总端着修行者的架子,告诉自己不能俗。其实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来年更好地开展工作、弘法利生。佛法的弘扬是在红尘、在世间、在人群,如果不跟人沟通、打交道,怎么去推广佛法呢?如果人们不接受你这个人,怎么能接受你手中的产品呢?佛法就是和尚的‘产品’,和尚也在做‘生意’,只不过做的是宇宙的生意、灵魂的生意、思想的生意,而且这个生意不计回报,只求利益更多的人。繁忙我一个而能利益更多的人,这样的事情我为什么不去做呢?”“生命的意义在于在活着的时候多做一些利益众生的事,把自己奉献出去”。


春节将至,学员们能百忙之中从全国各地赶来东华禅寺,说明大家道心之坚定,说明大家都不曾在红尘中迷失,都不曾忘记灵魂的回归。东华禅寺祝愿更多的人在红尘中不忘来时的路。


1D0A3719.jpg

1D0A3987.jpg

万行法师带领着学员们走香


1D0A3741.jpg

万行法师教授学员们静功要领


1D0A3903.jpg

万行法师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1D0A3941.jpg

学员们在练习莲花生动功


1D0A4162副本.jpg

万行法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第十七届禅修班.jpg

第十七届居士禅修班学员合影留念


18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