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二十届居士禅修班圆满举办

东华禅寺居士禅修班转眼已举办到第二十届。2016年5月25日至31日,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女众居士们不远千里来到东华禅寺,进入禅堂止语打坐参悟,开启一段人生中不一样的征程。


在古代,禅堂又叫选佛场,是出家人克期取证的地方,进禅堂往往是修行人的最后一关,所以普通人是没有机会进禅堂的。所以,今天的居士们能够进入禅堂,机会可谓是非常殊胜的。本届禅修班的维那师顿翰法师在为学员们讲解禅堂规矩时说:“你可能学过很多东西,跑过很多地方,修过很多法门。但今天既然进入了东华寺的禅堂,就要把之前的头脑全部空掉,把之前的个人知见全部抛掉,否则在分别心的作用下难以全然地融入,也就不可能真正有所收获。”


万行法师在为学员们开示时说到:“每一届禅修班学员都是来社会自各行各业的,其实你们所在的各行各业就是八万四千法门,每个行业都是一个法门,每一个环境都是一个道场,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来成就我们的,我们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来检验我们的。所以,你在你的行业修行好了,你到任何一个行业都可以起用。我们的工作虽然千千万,修行的法门虽然千千万,但其实只有一个人在做,因为心只有一个,心往内走就是一,心往外走一就可能变成十百千万。所以修任何一个法门,做任何一个工作,都是在修心。心修好了,做什么事情都能够欢喜奉行。”


“在工作中修行,在修行中工作”“堂上坐禅,堂下禅做”历来是万行法师所极力倡导的佛学理念,东华禅寺也祝愿所有的禅修班学员都能体会到佛法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妙用。


_MG_0007.jpg

欢迎会当晚停电,法师和学员们秉烛夜话


万行法师亲自指导学员们打坐


居士禅修班学员们在行香


顿翰法师在陪学员们用餐


万行法师和顿翰法师为学员们解疑答惑


欢送会上法师和学员们畅所欲言,交流心得感受


东华禅寺 第二十届 居士禅修班大合影.jpg

东华禅寺第二十届居士禅修班学员合影

46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