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二十七届居士禅修班访谈

点此进入【东华禅寺第二十七届居士禅修班访谈】视频

东华禅寺每月一次的居士禅修班,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白领、学生以及禅文化爱好者的参加,每期的学员在禅修期间得东华禅法法乳滋养,身心蜕变。

01-(1)_副本.jpg

       开班前,本届维那法象法师带领大家游览东华禅寺,学员们在聆听法象法师讲解东华禅寺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禅宗文化调研基地的缘起。

01-(2)_副本.jpg

       法象法师在讲解印度高僧智药三藏禅师和六祖慧能在三圣洞隐修的历史,以及方丈万行大和尚在此进行第三次三年闭关的经历。

IMG_9049_副本.jpg

方丈万行大和尚与本届主法法师们在欢迎会上与大家交流

02-(1).jpg

       学员们在欢迎会上各述参加禅修班的缘起

IMG_9075_副本.jpg

       本届维那法象法师给大家讲解禅堂规矩:“禅堂清规里面隐藏着修行最科学的一些方法、一些技巧,禅堂规矩与“维那”香板是辅助我们成长、成型的工具,是让我们能够道业增长的助推器、加油器,大家要借助规矩守住自己的这一颗心,让身心尽量的放松、合一。”

IMG_9111_副本_副本.jpg

方丈万行大和尚在欢迎会上的交流中提到:大家今天来到东华禅寺是重新开启内心的宝藏,释迦牟尼佛说每个众生都具有佛性。只是过去的几十年,大家在社会上忙于家庭、事业、功名,把自己内心本有的宝藏给忽略了。

现在应该抽出一点时间,重新打开内心的宝藏,启动内心的力量,为自己未来的去向做一些事情。

从哲学的角度讲,人必须要明白三件事:“我从哪里来?我是谁?要到哪里去”?无论你的事业做得多么好,这三个问题不解决,你的人生还是失败的。

IMG_9237_副本.jpg

     大和尚在“起七”的开示中提到:自古以来修法不外乎先修身体后修心理,当身心这个阶段修完以后,修灵的阶段就会自动对接,那时候才是所谓的“言语道断,心行处灭”,这个时候是没有固定的方法的。所谓固定的方法:修身体是固定的方法,修呼吸也是固定的方法。当身心安住在当下,从色身、也就是躯壳通透了以后出去了,那个时候,谁都教不了你了,那个时候的你也自己会修了。

09_副本.jpg

大和尚在解答学员们各种身心灵问题中提到:通过修禅之后,身心合一,就把格局打开了。格局打开以后,你用于工作当中、生活当中,你的心量自然就打开了。而且由于坐禅能把个体融入到整体,你的能量场也足了,那么你对身边的人和事自然就有包容心,一般的事情触动不了你的内心世界。

IMG_9933_副本_副本.jpg

     禅修期间,学员们安住当下,专注“打七”,每天在坐香、行香、跑香和止语及众法师们的开示中清净身心、善护口意、保持正念,身心灵得到全面的提升与改变。

IMG_9939_副本_副本.jpg

语默动静体安然,行住坐卧皆是禅

IMG_9255_副本.jpg

803269451419704156_副本.jpg

平均每天行香、跑香约十三公里里程

IMG_9908_副本.jpg

法象法师在耐心解答学员们禅修期间提出的问题

IMG_0057_副本.jpg

       为了保证学员三餐的饮食有利于禅修,每天八菜一汤和各种茶水,都经后厨工作人员精心搭配和烹饪,食材均是东华禅寺自耕自种自制的。

IMG_0065_副本.jpg

       食时止语五观,“五观若明金易化,三心未了水难消”

IMG_0193_副本_副本.jpg

       在禅修结束当天的欢送会上,学员们感慨万千,把在这七天禅修中所悟、所感、所获进行分享和交流。

IMG_0326.jpg

      学员们心中“慈父”一样的法象法师在最后一天让学员们都感动哭了。

IMG_0773_副本.jpg

       首座顿瀚法师在给学员们授三皈依

IMG_0790_副本.jpg

       绍隆佛种、续佛慧命、培植正信、端正三观、福慧双增

IMG_0705_副本.jpg

      带走的不是东华礼品,是东华家风和东华觉照禅 

IMG_0668_副本.jpg

第二十七届禅修班全体法师和学员合影


       前排法师们左起分别是志山法师、广融法师、佛愿法师、玄焕法师、首座顿瀚法师、法象法师、妙虚法师、宏智法师、佛心法师、华梁法师、慧良法师

26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