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东华禅寺将在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举行斋天法会

11.jpg

1499236443689725.jpg

IMG_1716.JPG


2017年7月12日(农历六月十九)是佛教界的重大纪念日之一,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值此殊胜日,为纪念观世音菩萨广大智悲愿行无尽功德,启发众生圆妙明心,东华禅寺将举行祈福斋天法会,祈愿世界和平,灾祸不生,国泰民安,正法久住。


IMG_1696.JPG

观世音,又称观音、观自在、观世自在,俗称观音菩萨、观音娘娘,是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萨,同大势至菩萨一起,是阿弥陀佛身边的胁侍菩萨,并称“西方三圣”。

“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观音菩萨的信仰千百年来早已广泛流传,是大乘佛教慈悲救世精神的体现。慈悲即观音,在中国妇孺皆知,深入人心。观世音菩萨象征泛在的真理,无形而无所不在,有“人类的仁慈保护者”之称。

IMG_1733.JPG

IMG_1737.JPG


观世音前身早已成就佛果,号“正法明如来”。其后又以菩萨的身份乘愿再来,普渡众生。正法明如来是古佛之一,从亘古至今,在法界宇宙中,所教化的和菩萨摩诃萨无穷无量,是十方如来之师。

“正法明如来”,为了帮助众生脱离苦海,带果行因,倒驾慈航,成为了观世音菩萨,化身千百亿,度于一切国土六道,无刹不现身,是千处祈求千处应的一生补处最后身菩萨,听一切世界声音,能救度一切苦难,没有一点厌倦,不辞奔波,毫无怨言,就连他的眼泪也化成了21度母,一起度生,慈悲智慧不可思议。

IMG_1691.jpg


IMG_1731.JPG

若有一众生没有成佛,观音菩萨则依从誓言,决然不会成佛。在无量劫后,阿弥陀佛灭度,西方国土正法无人护持,观音菩萨就会在当日下半夜成佛,名号“普光功德山王如来”,运持西方极乐世界正法。

观世音菩萨本觉妙心,与如来佛同一慈力,又下化众生,与一切众生,同一悲仰,自己身同众生,帮助释迦牟尼佛弘法,又帮助阿弥陀佛在极乐世界说法,为一切众生说法,大雄愿力无边无量。观世音菩萨一生都在为众生奉献自己,所以至今最被敬仰。

微信图5.jpg

IMG_0447.JPG

IMG_8003.JPG

欢迎十方善信,随喜参加!

法会时间:2017年712 凌晨  330——600

咨询电话: 0751-2867 488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