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成道日——东华禅寺圆满举行斋天法会

斋天法会





2017年7月12日(农历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东华禅寺举行斋天法会,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在家众福慧增长,出家众早证菩提。



瑶天玉露,觉海金波,大干沙界洒芬陀;三昧涤尘疴,少水成多,一滴净山河。



《金光明经》中记载,诸天在金光明会上,于佛前发愿,要永远护持佛教,奉行正法,勤修诸善,远离恶行,同时,也将遵佛之嘱托,巡行人间,成就那些修行及有德之人。为感念诸天护法之功德,故具香华灯涂果等,供奉诸天,酬其恩德,同时也为百姓祈福,这即是斋天的由来。


IMG_2809.JPG


“斋”是整齐、端正,是端庄修为之表现,能引起人们的尊重与礼敬。


“天”是自然清净义,人之心性本清净无染,因无明烦恼业习之熏染,故造作恶业。因此通过斋天仪式,作自我观照,以达本性之清净,这是斋天仪式的本意所在。


IMG_2860.JPG


斋天实有报日月之恩、檀越信施之恩、诸天护法之恩及为国家众生祈福等深刻意义。


光明会上,护法诸天,日月星斗耀人间,持国赐安然,保佑心虔,福寿永绵绵。


普施法界众生

皈依仪式





籍观音菩萨成道的殊胜因缘,约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前来东华禅寺皈依三宝。


人生得遇明师,修行得此依怙,禅乐法喜,清净清凉。



万行大和尚在《心中月》中提到:皈依和灌顶的意义是一样的,都是和明师的力量沟通,也即和历代祖师的力量,包括和佛菩萨的力量沟通。因为在世明师被上一代明师灌过顶,法脉的力量就是这样一代一代传续下来的。



观音菩萨妙难酬,清净庄严累劫修,三十二应周尘刹,百千万劫化阎浮。

瓶中甘露常遍洒,手内杨枝不计秋,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





2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