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庆祝国庆
寄语



我们为什么要庆祝国庆

东华禅寺方丈 ┃ 万行大和尚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wbmcvZmdua3hmR25ua1JKdXppYjRheUFwOUpLMnpEdnlPZnVpY3hoNWt2ZWFHcmljRk5xTFRWcVd0aFhvcld4a0Z4ODVnd0VBN1RidWd4dGJvbUd0OG93QUltNGcvMD93eF9mbXQ9cG5n.jpg

           

            今天适逢祖国母亲的华诞,让我们在寺院里依佛教特有的方式“诵经祈福,传灯祈福”以此来庆祝祖国母亲68周年的华诞。


  68是一个非常吉祥的数字,祝愿我们的祖国从此一路猛发,蒸蒸日上,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WeChat 圖片_20171001112825.jpg

     

       我虽出家,但并没有离开世间,所到之处皆是国土,我是出小家,又入了大家,佛教团体也是社会的组成部分,僧人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国家兴亡,你我有责。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wbmcvZmdua3hmR25ua1RRWHdWaWEzbFU4Q3lObUJ3Y3VXaWEybDNiMHYzM1hIOHA4ejhNb011dkhQTnRucFZBWFI1RUl4OE5HNzJWNVZzMnU5aWFaV3JRWEhtWFEvMD93eF9mbXQ9cG5n.png

       国家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庆祝国庆?国庆节的意义并非是放几天假,让大家四处玩玩而已,而是要让我们的同胞,我们的子孙后代不要忘记这一天。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中国人民、革命先辈们抗争了一百多年,仅抗日战争就打了十四年的仗,牺牲了三千万同胞的生命,牺牲了三千万同胞的生命啊!


00.jpg00.jpg

东华禅寺慰问三军,共捐赠价值一千万元的慰问品

01.jpg

     

      我们的国家并非是与生俱来的,在新中国还没有建国以前,1898年德国侵占了山东的胶州湾,俄国侵占了辽宁的旅顺港,法国侵占了广东的广州湾,英国侵占了香港……这些列强国家还美其名曰:租赁地。


      试问哪个国家会有多余的土地租赁给其他国家?那个时候的中国,领土被列强肆意霸占;那个时候的中国,任人宰割;


      那个时候的中国,四分五裂,各路军阀割据一方,人民流离失所……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建国啊!


05.jpg

东华禅寺慰问三军

07.jpg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的天安门城楼上郑重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至此,中国人民才有了自己的国家,才有了属于自己的领土。


       可是,这是怎样的一个国家呢?内外战争打了一百多年,此时的新中国已经是千疮百孔,一贫如洗,百废待兴啊!


       为了新中国的建设和崛起,党和人民政府带领无数的有识之士,积极的、忘我的投入到建设新中国的大浪潮里。经过了68年的艰苦奋斗,我们终于有了“两弹一星、神州十一号,天宫二号、北斗卫星、辽宁航母……


03.jpg

东华禅寺慰问三军

undefined


       这些浩大的旷日工程、繁荣的盛世景象意义是什么呢?答案只有一个,为了和平不再有战争!为了保护国家!为了维护人民的尊严。


       今天我们拥有的这一切,都是无数革命烈士先辈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庆祝国庆就是要告诉同胞们和子孙后代们,不要忘记这一天,我们要知恩!感恩!报恩!


06.jpg

东华禅寺慰问三军

1290761860.jpg


       有国才有家,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东华禅寺将永远秉持“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

       在此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强大,早日实现中国梦!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和尚

2017年10月1日于国庆节


undefined







17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