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决定了你的价值和地位


开示



是什么决定了你的价值和地位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

你想知道你在老板心目中的价值和地位吗?那你自己问问,我在这个单位,为单位解决了多少问题?


你们看这个屋子,大厅里面坐了五六百人,主要是这两个柱子支撑,没有这两个柱子,整个七百平方米的养正堂就全部塌下来了。


不言而喻,这两个柱子的价值和地位在这个大堂里面是独一无二的,谁都取代不了,可以没有墙,不能没它们,因为它们干的活太多了。


你们会说,不是它干的活太多了,是它的位置太重要,是不是有这种说法?位置很重要,但是你在这个位置上一年不干活,两年不干活,你还坐得住吗?


古人讲有为,有为才有位。你要想有位置,想长保此位置,你必须要有作为,有业绩,拿业绩来说话,业绩多了,你的腰杆就硬起来了。


你能够为老板解决困难,为老板分忧,分担子,你能分多少,解决多少,你就知道你在老板心目中的价值和地位了。


并不是说你处的位置高,在老板心目中的价值就大,位置就高,而是你能够为老板分多少担子,干多少活,自然就在老板心目中有多高的位置,多重的份量。


真正在一个单位里面,主人翁并非需要有多高的职位或多大的权力,可能一个清洁工,他爱护企业里面的花草树木,例如说晚上看到没关灯,他就把灯关了,看到一颗花草树木快干死了,本来不是他的工作,他却把浇水浇了。


这个清洁工本来并没有很高的位置,但是他的心装着单位,经常去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事情,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所以他的地位、价值就越来越高了。


大家要知道,任何一个团队里面,好的位置大家都想去坐,而且争着去坐,没油水的位置,也就是我们说不好的,吃力不讨好的位置,没有人去做。


其实老板真正头痛的就是这个位置,你能够把这个位置上的工作给解决了,你在老板心目中的地位价值自然就大了。


那个好位置工作量少,活轻,油水大,大家都愿意坐那儿去,但尽管那个位置很高,很显眼,你坐在那个地方,可在老板心目中是没价值,没地位的。


其实我们个人的价值往往就体现在做别人不愿意干、不愿意面对,不愿意处理的事情,这个时候你去处理了,面对了,去做了,你在老板心目当中才有地位,有价值。




25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