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水陆法会内坛佛事今日开启:结界发符

1113日,东华禅寺护国报恩水陆法会已进行了第三天,由监院无凡法师主法的外坛六大坛口佛事依仪有序进行。

今天凌晨两点,内坛佛事正式开启,行结界、发符、悬幡佛事,由首座顿瀚法师主法。


1.jpg

2.jpg


内坛内外灯烛宣明,莲光闪闪,堂上花果鲜盛,是处诸佛、菩萨等水陆画像围绕,静雅庄严,众圣将临,内外净洁,界内金刚为墙,琉璃为地、宝幢为华。



主法和尚依仪轨作法观想、区隔出特定区域,用持过大悲咒的净水来做洒净,专诚恭请观想十方毗卢遮那如来,以灌顶光芒来加持净水,然后用这些净水遍洒会场内外,随洒水所到的地方,都变成结界的区域。


结界以后,内坛就成为水陆道场的关键区域,非法会人员不得随意进出



镇坛大将军的主要用途在维持法会秩序,因为水陆时,各式各样、有形无形的众生都会齐聚在法会现场,因此需要一个护持的人来镇守坛场,让法会能够顺利地进行。



派遣四位使者,四天捷疾使者、空行捷疾使者、地行捷疾使者、地府捷疾使者带着请书符牒及所有内坛功德主的名册上达天庭、下通地府,昭告人天,禀报在何时何地将举行水陆大法会,希望藉由收到,使诸佛菩萨及六道众生都能感应降临法会。






 

内坛功德主获赠大和尚亲笔墨宝,寄托了万行大和尚对他们的期望:不忘初心,德行天下

 

内坛佛事将从1113日至1117日持续五天,同时,各大坛口连续七天供功德灯,为冥界带去光明,让阳生人借此解九世冤亲,超七世父母,植三世福德诚望海内外檀越信施、护法居士随喜功德,同沾法益,广增善功,诸业退散,共沐佛光。


14.jpg




1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