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八部天龙你为首 天上天下任你游——东华禅寺龙王庙开光仪式圆满结束

2018年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是龙抬头的日子,这一日潜龙崛起,天地交感,天人相通。


东华禅寺隆重举行龙王庙开光仪式,由方丈万行大和尚主法,十方功德主们及善信因共建龙王庙而缘聚于此,同沾法喜,共同见证这一殊胜的时刻。


东华禅寺龙王庙启建于2016年并于2017年底峻工,坐落于东华山狮子峰东侧,四周青山绿水,祥云瑞雾缭绕,尤如人间仙境。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如今,龙王庙的落成与开光也意味着一方土地有了龙王的加持与护佑。捐建龙王庙及供养龙王者也是德心彰显,此功德令众生受益,则福慧增长,如意吉祥。

DJI_0008.jpg

DJI_0067.jpg

DJI_0025.jpg

DJI_0044.jpg

06.jpg


上午9:30分时,开光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梵呗声与诵经声中正式开始,万行大和尚持诵净水真言,以杨枝净水,遍洒坛场,与会大众同沾甘霖,共得法喜。


12356.jpg

99.jpg

966.jpg

07..jpg

04.jpg


万行大和尚“用巾拂尘”,龙王真性显现。


013.jpg


“举镜照空”,光明遍十方。


03.jpg


“朱笔点睛”,龙眼点睛开六根,互摄互融,当起妙用。


666.jpg


最后大和尚诵偈:八部天龙你为首,天上天下任你游,护持三宝功无量,佛祖面前你有位,开!


至此,开光仪式圆满结束。愿以此功德祈愿世界和平、正法永存,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08.jpg

01.jpg

05.jpg

09.jpg

_DSC4198.JPG

_DSC4164.JPG


龙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所崇拜与供奉的吉祥之物,由轩辕黄帝开始,龙就是与我们最亲近的神祗,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地位非常高,直到现代我们都把自己称为龙的传人。而龙文化也是几千年来我们一直延续下来的传统。


在佛教里面,龙是天龙八部之一,称为龙众,天龙八部是佛教专有术语,为善道八部众生。佛在《增一阿含经》中曾开示:有四种不可思议,世界、众生、龙、佛土。由此可见龙的地位之重要。


群龙之首即是龙王,亦是水族众生之头领,具广大神威力。依佛经记载,世上有六万龙王,三十五佛中有龙尊王佛。


龙王与大梵天、大自在天、遍入天及四大天王,并为佛教的八大护法神。他们往昔曾在佛前发下大誓愿,要生生护持佛法与修习佛法的众生。


而《华严经》中讲述了龙王具体的修为与功德:“龙王降雨。不从身出。不从心出。无有积集。而非不见。但以龙王心念力故。霈然洪水。周遍天下。如是境界不思议。

DSC_0291.jpg

DSC_0259.jpg

DSC_0315.jpg


东华家风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