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2015年水陆普度法会正式开始

114日,东华禅寺“2015年护国报恩祈福水陆普度法会”经过洒净熏坛后正式开始。


凌晨3点半,寺内僧众们举行供天仪式,上午8点,外坛佛事正式开坛。外坛用来接引不同法门与根基的修行者,共设有大坛、诸经坛、法华坛、净土坛、楞严坛、华严坛六个坛场。


东华禅寺诸位法师及居士于外坛终日诵持《妙法莲华经》《楞严经》《大方广佛华严经》《佛说阿弥陀经》等大乘佛教经典,昭告十方法界,使众生心开意解、离苦得乐,使恶道众生转生善趣,共成佛道,并将每日诵经功德进行回向,利益众生,诵唱者功德之殊胜,不在话下。


大雄宝殿举行斋天的贡品

 

法师和居士们进行庄严的供天仪式,回向六道众生


_96A5082.jpg

全体法师、居士进行唱诵

 

_96A5226.jpg

过堂,感恩来之不易的福报

 

晚上6点半,放焰口仪式正式举行,“阿弥陀佛”的诵经声响大雄宝殿。在之后的五天当中,每日下午6点半,皆会准时放焰口。放焰口法会以饿鬼道众生为主要施食对象,法师施放焰口,可救饿鬼道众生的饥渴之苦,饿鬼皆得超度,其发心之大,善德无边,福报无穷。普通佛弟子参与放焰口法会,是对亡故的亲友进行追荐的方式之一。如果亡故亲友并未堕于饿鬼道中,放焰口就相当于代他们做了放赈济苦的功德,亦可以得到无量福报。放焰口可度七世冤亲债主,植三世无上福田。


_96A5486.jpg

五大士领众放焰口,钟鼓齐鸣,梵音绕梁

 

大雄宝殿内外举行焰口仪式,施食恶鬼道众生

 

_96A5428.jpg

法师、居士在法堂继续仪式

 

116日,水陆法会最隆重的内坛将会开启。有的人会问,在水陆法会的七个坛场中,参与哪个坛场功德最为殊胜呢?水陆法会作为佛教自古规模最全的法会,是一堂整体佛事,分为七个坛场在七天进行,以期让所有信徒参与进来,同沾水陆功德利益,水陆法会各个坛场同等重要。 正如内坛经文所云:“若请法斋主与作法诸师各皆竭诚尽敬,则其利益非言所宣。”


水陆法会正式开始,诵经、忏拜日夜不休

59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